close
下一張(熱鍵:c)
在新竹提起竹蓮寺真的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創建於清朝乾隆46年的新竹市竹蓮寺,已有225年歷史,已被新竹市政府列為歷史建築,
以祀奉三尊觀音媽(觀世音菩薩 )為主,由於祀奉的觀音媽很靈驗,
不管是安人、安胎及安車、安座,皆有眾多善男信女到寺裏跪地求籤,不管何時都香火鼎盛,
每年農曆春節前的光明燈點燈及安太歲都吸引大批信眾來排隊保平安
除了觀音媽祖神尊,還有清朝光緒皇帝御賜匾額及「大海慈雲」的匾額 From網路資料~

LV媽媽是很虔誠的人 跟著宗教對於我是有很大安撫作用的..
考試的時候 心裡不安的時候 沮喪的時候 買車的時候 我都會往廟裡面跑
沉香的味道對我來說有安心的作用 很熟悉 很放心的感覺...
只要在廟裡面 就覺得很平靜~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竹蓮寺在每年農曆的十一月一日就會開始開放信徒登記光明燈
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已經連續失敗兩年了下一張(熱鍵:c)
每次農曆年前去的時候都會看到光明燈已經登記額滿的消息
不死心的我今年就特別的注意~
今年的農曆十一月一日是國曆的十二月二十日 
雖然沒有漏夜來排隊 也不怠慢的三天內就跑來囉
下一張(熱鍵:c)
就~要看的是下面那一張圖
14座已經滿了12座只剩下偏殿了 我的天ㄚ 真是太HOT了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 沒冷場過ㄚ
那個灰色的背影是周先生啦 
下一張(熱鍵:c)
繳完錢之後會給感謝狀
光明燈一盞NT$300
安太歲NT$500
換來三張收據 咦 還可以換紀念品
下一張(熱鍵:c)
哈哈~是的 
有一些杯碗瓢盆還有醬油護身符可以換啦
我們換的就是上面的手機吊飾護身符
兔是水母先生
小龍是LV
那狗呢?!是給滿月不久的周球球啦
回上一層(熱鍵:b) 
現在正在整修中所以有些雜亂 整修也是無可避免的
畢竟已經是古蹟了ㄚ
就算是這樣 香客依舊絡繹不絕
廟前面的路也拓寬了 鋪上地磚 看起來清爽多了
下一張(熱鍵:c)
絡繹不絕燒金紙的香客
下一張(熱鍵:c)
香火鼎盛的香爐...
每隔一陣子 廟裡面人就需要把香全部收走 不然後來的人沒有辦法將香插進香爐
可知 香客有多少阿

話說 我的護身符手機吊飾只用了半天就不見了
好像是我去買去年最後一期樂透的時候掉的
難怪槓龜~下一張(熱鍵:c)

希望新的2007年大家都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竹蓮寺
電話:03-5244299
住址:新竹市竹蓮街1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