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irebird.cn/ wiki/Hospital

平常人應該也都不喜歡醫院這地方吧
我比平常人更嚴重一點
我只要一接近醫院 我的心跳就會加快 莫名其妙的燥鬱
這症狀只有到我出了醫院才會平息

大概是 極度恐懼 的原因吧
總覺得在醫院裡面 離死亡太近了 近的彷彿伸手可及
也可能是因為隨著自己年紀愈來愈大 也警覺得父母不再年輕 所產生的焦慮

奶奶過世的時候 剛好是國三快畢業的時候
那個時候 奶奶住院有一陣子 爸爸媽媽還有叔叔們都會輪流去看護奶奶
我也會去探望奶奶 我還記得前一次我見她 就是很虛弱
可是見到我 還是會笑 是記憶中的奶奶
奶奶過世的那一天的晚上 我早早上床睡覺 因為隔天要期末考 
半夜的時候媽媽搖醒了我叫我起來 我還抱怨說 我還沒有睡飽
奶奶是在家裡過世的 爸爸叫救護車送奶奶回來後才拔管的
躺在床板上 好像睡著了
爸爸叫我點香拜過奶奶
天亮了 就叫我去上課考試 
我也不記得那天怎麼了 渾渾噩噩的 連考試卷填了什麼答案都不知道
隔幾天發考卷檢討的時候 還一直疑惑 這考卷是我寫的嗎?! 
這一題我明明知道答案 為什麼還寫錯
這是埋在心裡面十幾年的記憶 

去年的五月 爸爸打電話給我叫我請一天假回家 
說媽媽的胸部摸到硬塊 叫我陪她去檢查
這個震撼比奶奶過世給我的震撼更大
我腦袋中不斷的出現 所以可能的綜合的結果
我坐在醫院診療室外面等著她作胸部乳房攝影的時候 
我腦袋一片的空白 一直默念著佛號 希望保佑我媽是健康的
我媽媽很堅強 當醫師說有陰影要作切片檢查的時候
她還笑著跟我說 神明跟她說她沒有事情
我相信 但是我還是怕 怕失去 怕不可預知的未來
Thank God ...真是的良性的
那天爸爸去看完報告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的時候
我只能謝謝God..謝謝祂再給我們時間..
我會更珍惜親情的陪伴

掏心掏肺說這麼多 
只是因為我明天要去醫院作檢查
心又不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