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這學期 社區大學開了手工皂的烘培課程..
周小妹跟我興沖沖的報名囉....
昨天晚上是第一堂的實作課程. 前四堂都會上倒模皂..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皂基...先將皂基切成小方塊比較好融化
下一張(熱鍵:c)
丟到鋼杯裡面 準備拿去加熱囉
下一張(熱鍵:c)
需要隔水加熱..據說攪拌的愈多 泡泡會愈多..
泡泡愈多就會賣像不佳..可是可不能燒焦囉..
一下下就會融化了..要確定都融喔
下一張(熱鍵:c)
融化完 就會這樣的一杯 
這時候要加點色素和香精.
稍稍的放冷..表面會開始出現薄膜..
要等到薄膜很穩定 溫度降下來的時候 才可以倒模
下一張(熱鍵:c)
將薄膜搓一個小洞 慢慢的把皂基倒進模子裡
就是這樣..因為我的薄膜沒有很成型..所以氣泡很多啦..下一張(熱鍵:c)
薄膜成型的時候會將氣泡留在薄膜上面喔..
對了 ..薄膜不可以倒進去模子裡...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暈染皂..在模子裡先加好色素..隨意加啦..
我加的是綠色和黃色..然後用融化的皂基倒入模子裡..
倒得時候得注意..是皂要包住顏色..
所以融化的皂基倒得時候記得從邊邊將顏色衝進去中間..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是我剩下的皂基作的..因為皂基剩太少..
所以皂沒有包倒色..我再脫模的時候弄得我滿手都是色素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乾了乾了..準備脫模囉..
先將小刀叉進手工皂邊緣的地方 讓空氣進去
然後再用力推.....就會出來囉
下一張(熱鍵:c)
我的成品-按摩皂
脫完模 如果覺得背後賣像不佳 用抹布和刮刀抹平
老師的名言就是 手工香皂的境界就是也要可以拿出去賣~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是手工的東西要做到專櫃的水準)老師的名言ㄚ~
回上一層(熱鍵:b)
淺藍熊和淺淺藍皂....

ps..那個按摩皂應該只有一個..可是因為暈染法的模子不夠..
所以我就用按摩皂的模子...
可惜..那個百合模子看起來很讚ㄚ....

ps2..自己做的手工皂要作過敏測試喔..
先加手工皂加水起泡 將泡沫放在耳後(不是舔耳案喔) 手肘內側 或是胸部(限女生)
比較敏感的部位一分鐘 再加泡沫沖洗 看看是不是有紅腫過敏的反應喔.
如果沒有才可以拿來洗澡啦..不然可能要去掛急診吧?下一張(熱鍵:c)

好了..下課!!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