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POLITE!!

禮貌!~

昨天上班的時候,同事很粗魯的丟了一份文件到我桌子上。
然後就轉頭走了。
~ 原來是要稽核的Order,我交給她是親手交給她還外加一聲謝謝。
就算是她的職責,我也很幫忙的很快就交給她。
一聲謝謝有那麼難嗎?!

我還脫口而出"謝謝"....我真是豬頭!!

我覺得台灣其實還是蠻有禮貌的國家,去到哪裡,謝謝,對不起也是常常聽見的。
可是我也會遇見一點禮貌的都沒有人,坐電梯的時候踩了你的腳還當作沒有事。
(OS.這位先生,你沒有覺得地上有點不平嗎?!)
這個時候,我會大聲的叫痛,務必要讓全電梯都知道他踩了我的腳。 

也遇過一點禮貌都沒有的店員,這時候,我會想辦法整他。
例如跟他要湯匙要叉子要加水一下子嫌棄菜難吃一下子嫌棄東一下嫌棄西。
要走順便還要一張客訴單。
(哈哈,我覺得這是我工作最大的收穫就是不怕丟臉的,我要的東西,我就會爭取)

其實想想,這些不禮貌的人你們划算嗎?!
好一點,不過是人家暗罵在心裡。
像遇到我這種澳洲來的客人,不過就是自討苦吃。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當澳客啦,誰知道這樣會不會有業障。
大家好來好去不是很好嗎?!

BE POLITE!! 乖!!

日前有一家跨國雜誌對全球35家進行禮貌大調查,台灣居然是倒數第八名。
全球哪個城市最有禮貌? 美國紐約第一 印度孟買最差
2006/06/21 00:14

中國一向被視為禮儀之邦,政府也曾推行過禮貌運動,要大家常說「請、謝謝和對不起」,但台灣人的禮貌表現似乎並不佳?(本報資料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哪個城市最有禮貌?根據讀者文摘針對全球35個城市的調查,發現紐約勇奪榜首,瑞士蘇黎世、加拿大的多倫多名列第二與第三,印度孟買則禮貌最差﹔而新加坡為禮貌最差的第五名,據表示,這可能是因新加坡過度功利主義,卻忽略家庭教育所致。

讀者文摘每年都會對城市禮貌進行調查,今年調查全球35個城市,測試項目包括店員是否會說謝謝、人民是否會幫手上拿滿東西的人開門,以及是否會主動幫人撿拾掉在地上的文件等。

調查發現,紐約為禮貌最好的城市,80%的人有禮貌,瑞士蘇黎世、加拿大的多倫多,則名列第二與第三,禮貌最差的為印度孟買﹔台灣則排行倒數第八,學長認為,可能是東西文化不同所致。

新加坡則與莫斯科分數相同,排名倒數第五,只有25%的新加坡人會幫別人開門,而且在最繁忙的時刻最沒禮貌,一個移民新加坡10年的台灣人說,這可能是因新加坡過度功利主義,父母只顧著賺錢讓小孩唸書,卻忽略了家庭教育,才讓新加坡成了一個沒有禮貌的城市。
From:http://www.ettoday.com/2006/06/21/11183-195647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