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From博客來 
現在各大書局狂打廣告的新書...說什麼是超越追風箏的孩子的暢銷鉅作
不過我是跟Sophia借的..
她買了書之後就去英國玩耍了 所以就先借給我看.
家裡的書愈來愈多 書櫃都疊兩層了..可是都是我的寶貝呢..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書裡是描述70年代 大概在民國五十幾年的時候
在一個大風雪的夜晚 因為婦產科醫生無法前來
醫生大衛親自幫他的妻子諾拉接生.
卻發現雙胞胎其中之一的女嬰患有唐氏症(就是以前所說的蒙古症)
大衛因為以前妹妹早夭 深知如果小孩不健康對家庭的親情上或是經濟上都是很大的傷害
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請一位愛慕他的護士將小女孩送到安養院
且向他妻子謊稱小孩一出生即夭折了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愛慕大衛的護士卡洛琳帶著小女嬰前往安養院 因為非常不捨
所以將小女嬰留在身邊自己帶大..
那時候的對於唐氏症的兒童都是將其留在安養院自生自滅..
卡洛琳卻力排眾議的將小女嬰留在身旁
將其撫養長大 為了小女孩要上學而向社會奮鬥
不過我覺得將唐氏症症狀在書上並不是提得很清楚

然後大衛和諾拉就獲得幸福了嗎?!
諾拉因為沒有辦法放下小女嬰夭折..所以對另一個男孩過於保護..
也因為大衛自己心裡藏著這麼大的秘密
讓他跟諾拉之間慢慢有了距離 慢慢的漸行漸遠 沉溺在鏡頭的世界裡
諾拉也開始放棄這段的婚姻 開始開創自己的事業 外遇 離婚..

我想這是作者要讓大家思考的應該就是
個人執著覺得應該是對的事情 並不是往往會帶來幸福
拿到一副壞牌 並不代表會輸了人生這一場賭局
幸福就是去改變現況 去接受現況 知足常樂~
如果卡洛琳還有其他唐氏症兒童的家長沒有努力的嚐試改變社會的觀念
唐氏症的兒童現在可能還是會被送到安養院 而不是可以在社會立足

還有感情中間如果藏有秘密的話 不管怎麼努力還是會有隔閡的..
尤其是這秘密是這麼大的一個傷痛ㄚ

對了..這本書跟放風箏的小孩比較起來的話
刻畫的沒有那麼深刻..所以拿它跟放風箏的小孩並名的話..太抬舉囉..
所以不要期待太多 
整本書 整個章節 就只有淡淡的哀愁 
就...借人家的看就好了~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